首页 > 基层动态 > 以健康之色彩,绽放生命之花——旅酒学院分工会开展脊柱健康专题讲座

以健康之色彩,绽放生命之花——旅酒学院分工会开展脊柱健康专题讲座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11/26

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不仅为人类带来了便利的高新电子产品,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隐患,首当其冲便是健康隐患。为进一步提高旅酒学院师生的健康意识,关注并了解脊柱健康知识,11月25日下午3时,旅酒学院分工会特邀三亚市中医院执行医师崔文于白鹭苑实训大厅开展脊柱健康专题讲座,同时进行义诊。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学业指导师王水卿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

1111111.png

崔文医生向师生们讲解有关脊柱健康知识

讲座伊始,王翔书记简单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崔文医生,并强调师生们应重视脊柱健康。随后,崔文医生便主要从了解脊柱健康、预防颈椎病和脊柱疾病的治疗方式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崔文医生提到,颈椎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影响健康十大疾病之首,关注脊柱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他还指出日常生活方式占影响脊柱健康全部因素的60%,现代体育运动中的高尔夫球运动和冲浪运动是脊柱疾病生成的高风险运动,因此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和运动方式极为重要。

紧接着,崔文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看诊经历指出脊柱疾病在当代渐趋低龄化,青少年群体渐渐成为脊椎病患者群体的“后备军”,青年学生应重视自己的脊柱健康。此外,崔医生还向师生们展示了部分脊柱疾病患者的CT图片,并详细解释了患病之因和具体病症,使师生们对脊柱疾病有更直观的了解与感受。脊柱疾病主要有颈肩背痛、上肢痛麻、颈性头痛、头晕头昏、咽喉肿痛、心慌失眠等症状,若发现自己有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忌讳疾忌医或相信偏方。对于治疗方式的选择,崔文医生推荐首选中医治疗,中医治疗手段主要有中医正骨、针灸推拿及中药治疗等。

222222.png

崔文医生为旅酒学院师生们进行义诊

讲座的最后,崔文医生授予师生们一套缓解脊柱疲劳的运动操并为师生们进行义诊。师生们积极参与义诊,并与崔文医生交流探讨了有关如何预防脊柱疾病的知识。

333333.png

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与崔文医生合影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既普及了健康知识,又增进了师生们对健康和医疗知识的了解。师生们在工作学习之余,一定要强化健康生活意识,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得去学习与生活。青少年不仅是社会的支柱,还是未来国家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主要推动力,因此每一位青年学生更要注重健康,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出一份力。

文:周艺苗

图:李冰

责编:李琴

上一篇:九九重阳节,心系老教师
下一篇:二级学院工会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