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活动的通知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8/21

各分工会:

根据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活动的通知》(琼慈函〔2020〕015号),为切实帮助海南各高等院校在校贫困学生,尤其是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家庭陷入困境的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工会决定在“99公益日”期间,共同参与“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20年8月—2021年12月。

二、项目内容

“99公益日”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的指导下,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在每年的9月7日至9月9日期间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由省教育厅和省慈善总会牵头发起“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各高校以单位名义发起“一起捐”筹集善款活动。捐款采取自愿原则,参与“一起捐”的爱心网友每次捐赠金额不低于1元,每笔捐赠腾讯基金会都会进行随机配捐,配捐总金额为3.9999亿元。同时,省慈善总会也将拿出50万元配捐到项目中。项目所筹善款将全部返还给各院校用于困难学生救助。项目筹款结束后,各高校需与海南省慈善总会签订救助实施协议,由各高校对本校困难学生给予每人3000-5000元的学费或生活费救助。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分工会要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此次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工会要加强项目宣传工作,阐明开展“99公益日”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努力营造“献爱心”的良好氛围。项目上线后,各分工会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持续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

(三)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分工会要成立项目工作小组,抓好项目的落实。积极沟通,积极筹集善款,努力把惠及在校大学生、关系大学生未来成长的实事办好。

附件: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活动指引


                        校工会

                              2020年8月21日


附件:

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活动指引


在2020年9月7日—9日期间每天上午9点,海南各高校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一起捐”,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号召在校师生、校友等爱心人士共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一起捐”参与流程:

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点击个人微信头像下方“支付”→点击红心logo表标志“腾讯公益”。

第二步,“腾讯公益”下面搜索栏搜索(相关项目)“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点击左下角“一起捐”发起团队一起捐。

或者省略第一、二步,用手机微信直接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或二维码进入项目详情页面,直接捐赠或发起一起捐。

111111111111.jpg

第三步,设置一起捐: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更换“项目背景照片”、“更换发起者头像/logo”、填写发布者如“海南大学”、填写发起说明“救助贫困在校学生”等。完成以上设置之后点击最下方“预览”→再点击下一步“发布”,生成一起捐,转发到“个人好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第四步,广大在校师生、校友等爱心人士,接收到转发的链接后,直接点击所在“一起捐”组,捐赠善款。或者在单位“一起捐”内以“院系或班级”名义组建小分队,开展竞赛。

注:爱心人士获得腾讯配捐后,可发起“小红花”活动,邀请好友为您积“小红花”,若小红花数量达到299朵,腾讯配捐金额会随机翻3-10倍。

上一篇:健康之夜 健康公益直播活动预告
下一篇: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 《幸福的滋味》《金刚川》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