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坚定信心筑防线,共克时艰战疫情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坚定信心筑防线,共克时艰战疫情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2/8/8

全体教职工:

8月1日,三亚新冠疫情再袭,来势凶猛。我市本轮发生由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引起的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并已在省内扩散和外溢到其他省市,该病毒变异株具有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迅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协同各方力量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要务,我们迫切需要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坚定信心,群防群控,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热切希望每一位教职工做到:

一、正确认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关注三亚官方发布平台的疫情信息,主动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增强信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支持各级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二、科学应对,按时做好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快速控制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上升趋势,请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并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贡献。

三、全力配合,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全体教职工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门、不流动、不聚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咽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寻求社区和所在学院(部门)帮助或拨打三亚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咨询。

四、坚定信心,自觉提高防护意识。牢固树立“本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自觉服从和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

五、居家锻炼,调整心态健康生活。封闭式管理期间,我们的活动空间受限,活动次数减少,容易出现身体肥胖、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等身体问题以及心情焦躁等心理问题,请您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居家可以锻炼身体,修身养性,比如可以做做健身操,练练瑜伽,读读书,做做手工,学学厨艺,利用好居家这段时间,调整好心情,调理好身体,规划好工作,重返校园的时候,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积极、充满活力的您。

 祝全体教职工健康平安!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2年8月8日


上一篇: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下一篇:我校五位青年教师获2022年海南省青教赛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