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愈见山海 净养心灵 ——学校举办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

愈见山海 净养心灵 ——学校举办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3/11/16

音乐陶冶情操,滋养灵魂。2023年11月15日16:00,在三亚学院书山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愈见山海”为主题、旨在“净心、放松、舒缓”的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原副巡视员冯勇、校领导朱双平、校工会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书记,以及近400位学生参与此次康养体验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一)

本次面向全校师生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通过音乐来缓解与放松自己,开心工作,快乐学习。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体验感十足,疗愈师们结合音乐与引导语言给听众带来一场奇妙的山海音乐之旅。

图片2.png

体验活动进行中

       活动体验分四个环节:冥想环节,聆听自然环节,人声哼唱环节,钢琴演奏环节。

音疗师们通过美妙的音乐将体验者引导进入一个深度放松和宁静的状态,让听众在音乐中更深层次的治愈。引导师通过气息的一吸一呼,帮助体验者舒缓疲惫的身心,释放压力和焦虑。体验者深入其中,体会大自然带来的奇妙体验。

随后音疗师们用各类乐器,模仿大自然的声音,为体验者带去大自然的美妙旋律,潺潺溪水,层层海浪,繁盛森林,动听鸟叫,阵阵蛙鸣。深深的渗透进听众的身体和心灵,进而体验其中带来的愉悦感。在音乐达到高潮时,烦恼和压力都通通消散,只留下平静和安宁。

图片3.png

活动现场(二)

活动在体验者的意犹未尽中缓缓结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原副巡视员冯勇为我们分享体验与感受,他表示,这是富有创新,非常新颖的一场音乐与康养相结合的音乐会。他专门从海口赶来,体验这场沉浸式音乐康养活动,感受到了净心,放松与疗愈。疫情之后,生活与工作压力都很大,我们需要这样的音乐会去关注我们的内心解压与释放。这样的音乐会,值得被全三亚、海南甚至全国推广。

图片4.png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原副巡视员冯勇分享体验与感受

校领导朱双平表示,此次沉浸式体验效果极佳,能让我们老师和学生在短暂的音乐旅途中拂去烦恼,修养身心。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自然声音的美妙,是非常有净心与放松功能的。他同时对音乐学院过去两年成功立项音乐康养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等音乐康养方面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可以坚持做好音乐康养,给更多的师生带去一份欢愉。

图片5.png

校领导朱双平分享体验感受并肯定此次活动

本次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在师生们的祝贺与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现场有252人对本次沉浸式音乐康养体验活动填写了问卷调查与反馈,大部分体验者对本次体验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如果可能,还想再一次参加类似活动。

                                                                                                                                (图文部分转自音乐学院)


上一篇:重阳送温情 情暖老教师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