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教职工全员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教职工全员健身活动的通知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3/3/14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营造健康工作氛围,加强日常体育锻炼,增强教职工体质,锻造一支身心健康、精力充沛、能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教职工队伍,推进健康生态校园建设,结合实际,校工会联合体育、康管等学院,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全员健身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课间操(工间操)活动

    1.活动形式:以各分工会为单位,倡导并组织教职工开展课间操(工间操)活动。课间操可参考选择以下活动方式进行,各分工会也可以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课间操活动形式。

    (1)科学健身18法。由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科学健身18法”,文本见附件1;

    (2)第九套广播体操(教学视频);

    (3)颈椎保健操。推荐由康管学院陈小勇教授等专家策划编排的颈椎保健操第六版作为教学视频。

    以上课间操(工间操)教学视频资料,将在工会工作群中转发给大家。

    2.活动时间:各分工会根据工作安排选择课间操(工间操)活动时间,建议每天上午9:50-10:00,下午3:50-4:00进行。

    3.评价办法:课间操(工间操)活动由各分工会组织实施,校工会督促,本单位教职工参与度作为工会工作考核参考依据。

    (二)健康跑(走)活动

    1.活动形式:以分工会为单位,倡导通过健康跑(走)等日常体育锻炼方式,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旨在促进非特殊人群(如孕妇、肌肉型运动员等)的教职工BMI(身体质量指数)达到并维持在正常值范围。一般人群每天的步数在6000至8000步之间,就能达到健身效果。

    2.活动时间:2023年3月至学期结束。

    3.鼓励办法:各分工会可以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激励教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比如根据成员BMI(附件2),结合每日健康跑(走)各项数值,评选本单位“运动达人”,并给予一定精神和物质奖励。

    (三)教工俱乐部活动

    1.活动形式:教职工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时间安排,自愿参与俱乐部活动。各分工会要宣传动员,号召教职工根据自身条件,积极主动联系相关俱乐部召集人,或扫描俱乐部群二维码,参与到各式各样的健身益心活动中,塑造健康体魄,提升生活品质。原则上每位教职工至少选择加入一个俱乐部并按时参加活动。

    2.活动时间:2022年3月至学期结束,具体时间见俱乐部活动安排表(附件3)。

    3.鼓励办法:校工会将根据俱乐部的实际情况,采取协调场地、经费资助、支持参赛等措施,鼓励与支持教职工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健身娱乐等活动。欢迎有意向筹建新俱乐部的教职工到校工会申请备案,开展活动,共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工会将视俱乐部开展活动情况,给予俱乐部及召集人一定的经费支持和奖励。 

    二、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

    学校将把各分工会教职工全员健身活动纳入每年体育欢乐节专项,一并给予积分和奖励。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全员健身活动,结合活动内容,发挥团队优势,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参与到全员健身活动中,推动健康生态校园建设,做阳光、运动、健康大学社区的主人翁。

    (二)认真组织,保障安全

    在认真组织教职工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始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成立专门活动小组,建立组织保障,制定详细的方案和安全预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报送材料,宣传成果

    1.各分工会结合实际,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全员健身活动,并于3月20日前把本单位全员健身活动方案特别是如何落实课间操(工间操)活动计划,报送校工会。电子版经工会负责人审阅后,报送至校工会邮箱,联系人:王泽妮,电话88386162。

    2.各分工会每周五下班前,将本单位教职工在该周开展上述健身运动的相关情况报送至校工会,要求图文并茂。

    3.各学院分工会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宣传好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全员健身活动情况,弘扬健康运动精神,展现教职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工会

                                                                                                                 2023年3月14日


上一篇:关于选派教职工代表参加海南省教育系统首届教职工健身操舞排练和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