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我校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健康管理活动

我校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健康管理活动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1/11/25

2021年11月24日起,为帮助教职工(含家属)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效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加强对教职工的健康管理,校工会、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校医院联合成立三亚学院脑卒中筛查与健康管理工作组,协同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三亚基地、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脑2科中心,在校园内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及健康管理活动。现场筛查活动在教工之家进行。

图片1.png 

筛查对象为40岁以上,在三亚居住满半年以上的教职工及家属。现场按照计划预约筛查对象,登记身份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采集其基本信息、生活方式、既往史、家族史等并完成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等测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采集后,医务人员对筛查对象进行心脑血管病风险评估,有助于筛查对象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和脑卒中风险。如果筛查对象属于脑卒中高危人群,医务人员将根据其身体状况、生活习惯提供干预建议,并建议进行规范化治疗,有效降低发病风险。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关注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本次活动秉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让教职工充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保护意识,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无病早预防,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篇:校工会举办海南省首届教育系统教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篇:我校教职工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大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