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教职工育儿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在教师会客厅顺利举办

教职工育儿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在教师会客厅顺利举办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1/4/24

2021年4月23日,校工会联合附属幼儿园在书海馆教师会客厅举办“幼”“小”衔接经验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四位有丰富育儿经验的教职工,为附属幼儿园大班的三十几位教职工家长分享了各自在“幼”“小”衔接方面的育儿经验和做法。

1_副本.jpg

学校非常关心教职工子女的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升学问题。活动伊始,受出差在外的校领导刘晓鹰教授的委托,校工会副主席戴盛才转达了刘校长对于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视,希望各位教职工家长可以通过这次“幼”“小”衔接交流活动,借鉴他人经验,节约时间,少走弯路,达成入学愿望。戴盛才老师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近两年校工会开展此项工作的做法。

2_副本.jpg

接着,四位被邀请的教职工嘉宾分享了各自在“幼”“小”衔接方面的育儿经验和做法。陈莎莎老师分享了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后的心理状态,指出家长需要与孩子一起适应其中的变化;并就特定的环节应对,提出了自己一些做法,干货满满;同时建议,在特定的时间节点上,要关注相关学校的公众号及网站,及时浏览最新的消息。李斌老师提到讲故事时,应以孩子为主,启发孩子主动讲故事给家长听,让孩子做主角;并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逻辑,通过相关的数学题目在日常生活中的练习,及时与孩子沟通分享。

3_副本.jpg4_副本.jpg

宋晓辉老师分享了在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同时,重点倾向于对孩子外语的专门培养,现在孩子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可以和外国人通畅无阻交流的程度;孩子也喜欢画画和跳舞,舞蹈比赛也获得了国家三级证书。宋老师指出,他们不是很看重考试的结果,而是让孩子享受学习的过程并学会探索,有效的陪伴孩子并从文到武各个方面培养,在自信、平等和鼓励中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王亮老师介绍了带着孩子走访有关小学的经历,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最后,附属幼儿园魏志超等老师也针对收集的调查问卷反映的情况进行分类,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与解答;还就幼儿园具体课程设置,分享了幼儿园老师们为“幼”升“小”做出的努力。

上一篇:学院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女神节
下一篇:我校教师积极参加海南省首届教育系统 教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