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手机放一放,颈椎更健康”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手机放一放,颈椎更健康”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下午4:30,校工会、教师俱乐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书海馆教师会客厅联合举办了“手机放一放,颈椎更健康”工会活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在活动中围绕“颈椎的健康管理”作了精彩的分享,为正在开展的全校教职工体检带来了一波健康福利。

11.png

“病不许治者,病必不治,治之无功矣!”。陈小勇教授首先援引《黄帝内经素问》,提出关于正确对待疾病和治疗的问题,引出重视自我健康管理是需要密切关注的话题。他指出,劲椎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影响健康十大疾病之首,并通过讲解,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什么是劲椎病、劲椎病的分类及表现、为什么人们会得劲椎病、怎么防治劲椎病及如何保护颈椎等方面的问题。

22.png

陈教授重点分享了关于如何保护颈椎的一些方法。他建议,睡觉时要选择健康的枕头,同时增加户外运动比如游泳、打羽毛球、打太极、放风筝、练瑜伽等。从中医特色保养方面,陈教授讲到可以将小茴香些许、盐半斤一起炒热,装入布袋,放在颈背部热敷30分钟。这样可改善颈背部血循环,缓解肌肉痉挛。

33.png

最后他分享了自我保健按摩的方法并带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做颈椎保健操,并建议可以作为工间操每天坚持练习。

44.png

上一篇:教师会客厅成功举办“音乐的文化标签”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两位教师分获第11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