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继续围绕战略目标推动系统发展 ——三亚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圆满闭幕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继续围绕战略目标推动系统发展 ——三亚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圆满闭幕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8/7

8月7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书海馆417会议室、各代表团会议室拉开帷幕。134名正式代表、2名特邀代表、12名列席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副校长王丹、高一兰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1.开幕式(唱国歌)_副本.jpg

开幕式(唱国歌)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常务副校长刘开南代表陆丹校长做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2019—2020学年中,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疫情下国家应对策略,凝心聚力,提高环境响应能力,坚守学校制度合规底线,发挥机制优势,抢占先机,围绕学校战略目标,提升“稳定的大学健康生态”系统发展能力,学科建设能力、教学质量、“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课程“三度”建设、专硕点建设等全面深化,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

2.正式会议_副本.jpg

正式会议

报告指出,2020—2021学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是专硕点建设的攻坚阶段,是学校更名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研判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挑战与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中,积极响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发挥学校已有机制优势,切实按照“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继续围绕战略目标推动系统发展”的战略要求,始终聚焦、提高“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目标,致力于USY卓越发展愿景目标的实现。

3.主席团会议_副本.jpg

主席团会议

党委书记朱双平同志致闭幕词。朱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此次会议虽然采用隔着屏幕的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但物理空间的间隔使全校上下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本次大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次团结务实的大会。朱书记强调,我们要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团结汇聚全校教职工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最后,陆丹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陆丹校长表示,“十三五”建设时期,学校取得系统性的建设成果,但在规划建设方面还继续存在短板。在新的环境响应与未来发展定位中,三亚学院有机会、有基础、有能力安排“学科建设”为龙头工作,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路径,学科融合统筹与学院自身专业、课程、实验条件、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要继续以学生为中心,高度聚焦重点学科建设,在内外环境、视野、格局、能力、责任等体系颠覆中容纳创新。

4.陆丹校长闭幕后的讲话_副本_副本.jpg

陆丹校长讲话

陆丹校长强调,企业和大学都需要经营,学校战略是既定的目标,也是需要动态调整的目标,两级班子成员和教代会代表要有学校主人翁意识的岗位认知和责任担当,要坚持大学管理“隐性”原则。积极响应环境,既要未雨绸缪,也要因势利导。学校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全体教职员工夙夜在公、如履薄冰、殚精竭虑、精益求精、齐心协力长期不懈的将理想化为行动的结果。 

会议要求,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工作报告和陆丹校长的讲话精神,坚守教育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前瞻响应环境,主动思考作为,化理想为行动,人人争做主人翁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矢志不渝地做学校永续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创新者和引领者。


上一篇:三亚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祝全体同事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