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2019年丝路商学院分工会活动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2019年丝路商学院分工会活动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19/12/4

2019年12月4日,丝路商学院为总结本学期工作,听取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为分享“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丝路分工会于教工之家组织“为师生谋幸福”的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丝路商学院各老师交流总结本学期工作,学院领导认真听取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享受美好下午茶时光。其中,还进行了有趣的抽奖环节。

2019 12 04 0.jpg

第二个环节为:为了缓解丝路商学院各老师工作繁忙所带来的压力和对其身体的压迫,特设了解学习养生误区三方面,让老师们根据中医健康管理李博士的分享在平时就可以运用养生小妙招。李博士在丝路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老师的邀请下来到丝路商学院,耐心、细心为大家解答养生中的注意事项。

并且李博士针对三亚的自然天气状况嘱咐各位老师应该注意避免患上“空调病”,注意血液循环和部分关节的保暖。其中,李博士还分享了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小方法,适宜缓解老师们经过久坐而造成的颈椎僵硬。

2019 12 04 1.jpg

第三个环节为:院企合作交流。丝路商学院请到了亚太金融小镇张焱董事长,与学院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张焱同志,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亚太金融小镇镇长、矿业圈创始人,清蓝金融集团董事长、天津股权交易所矿业板创始人;还担任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公司安科蓝资源公司董事长。他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教育感想:认为应该多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能力,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找到自己学习的逻辑;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的个人爱好,个人爱好往往可以成为坚持的动力。

2019 12 04 2.jpg

此次丝路商学院分工会,不仅让老师们从中医健康管理李博士的分享中学到了养生小妙招,也在亚太金融小镇张焱董事长了解到对学生教育的侧重点,更让老师们了解到学院对老师生活的殷殷关切——“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同时,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老师们更好地爱护自己,才能更好地生活、工作。

As an old saying goes:“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We should get to learn to work in pleasure and live in pleasure.

文:刘丽娟   图:翟征吉   编辑:符玉欣   责编:蒋正喜

转自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网站

上一篇:WE ARE FAMILY - 三亚学院工会干部拓展培训活动
下一篇:喜讯:管理学院荣获2018年度“三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