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学校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关于征集学校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1/5/6

各分工会:

为落实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民办大学的目标,更好地调动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勠力同心、乘风扬帆开启大学建设新航程,现向全体教代会代表集中征集2021年教代会提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范围

提案要在切合学校实际情况和职责范围的前提下提出问题。提案内容重点结合学校战略核心,聚焦新一轮学科建设,科学布局“十四五”规划,围绕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深入一线调研、精心提炼总结,可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师生、校园文化与环境、其他校务等方面内容。

二、提案要求

1.教代会代表应在广泛听取本单位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就学校卓越发展中的全局性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撰写提案,提案应注重调查研究,力求情况准确。

2.提案应由1名正式代表提出,2名以上代表(含列席代表)附议才能成立。

3.提案既要提出问题,又要分析问题,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力求观点清晰,事实准确,所提建议或措施要具体可行。

4.提案文本结构包括案名、案由、建议三部分:

(1)案名:即解决什么问题,要求简明扼要,表述准确。

(2)案由:即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

(3)建议:即解决问题的办法或措施。

5.应严格按照要求撰写提案,对不符合要求但有参考价值的提案可作为意见或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并答复提案人。

6.下列情况之一者将视为不合格提案和意见:

(1)不符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理念价值和规章制度的;

(2)不属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

(3)与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相悖的;

(4)仅涉及对自身或少数个别人的具体利益的。

三、提案时间

2020年5月6日至5月20日。

四、收集报送

1.各分工会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的引导、支持下负责本单位提案的征集工作。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分工会负责人要重视并组织好本单位教代会代表的提案征集工作,发动代表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在调查了解、分析研究后填写提案表,做到一事一案。各分工会请将收集到的本单位代表提案,统一提交给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

2.为便于提案处理和整理归档,提案人需同时提交提案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请发送到校工会邮箱,纸质版提交至提案工作小组,纸质版提案的姓名栏需用黑色笔亲自签名,书写工整。

3.提案报送地点:提案工作小组(书海馆一楼教师会客厅)

                                                                 三亚学院二届五次教代会筹备组                                                                                   2021年5月6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海南省首届教育系统教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放教职工女装(长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