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三亚学院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篮球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三亚学院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篮球健身活动的通知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2/2/24

各分工会:

    为适应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和“双减”背景下教职工健康锻炼以及教职工青少年子女的健康成长需求,充分发挥校园体育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根据《关于成立三亚学院科学健身与运动康养中心的实施方案》,校工会联合体育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共同启动“三亚学院科学健身与运动康养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首期启动三亚学院篮球科学健身活动,请分工会广泛宣传,按照要求做好组织报名工作。现就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充分发挥篮球运动在培养人的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激励在校教职工及其青少年子女积极参与篮球健身运动,有效促进在篮球健身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健康成长,并逐步探索有效提升三亚市青少年体质健康与篮球运动表现的有效路径。

    二、参加对象

    1.教职工组:对篮球活动有兴趣的在校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

    2.青少年及儿童组(教职工子女):仅限我校在校教职员工的青少年子女报名参加(年龄在3周岁以上,性别不限)。

    三、活动目标

    1.教职工组主要以了解篮球运动文化,促进共同运动,提升篮球技能,推进科学健身为主。

    2.青少年组主要以了解篮球运动文化,培养兴趣爱好,激发运动天赋,增强团队协作,提高身体素质为主。

    四、活动周期

    根据《三亚学院篮球科学健身年度训练计划》,并按照周期制定相关具体训练计划如下:

    1.训练大周期:以年度为单位,每一年为1个大周期。

    2.训练中周期:以学期和假期为单位,每年设置寒假、春学期、暑假、秋学期4个中周期。

    3.训练小周期:以2周为单位,每年设置20个小周期。其中寒假1个小周期,春学期8个小周期,暑假3个小周期,秋学期8个小周期。每个小周期安排具体单次训练计划。

    4.训练频率:教工组1次/周,青少年组2-3次/周。

   5.训练时间和地点:教工活动时间为每周三16:30--18:00,活动地点为风雨操场,本学期首次活动计划从第11周开始。青少年组训练时间见表1,本学期首次活动计划从第10周开始。

   五、活动报名

  1.请各分工会根据通知内容广泛向在校教职工做好宣传,其中青少年及儿童组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6日下午17:00前,教职工组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9日下午17:00前。

   2.报名请填写附件表格,尤其是青少年及儿童组(教职工子女)要填写完备教职工本人的信息,以便及时做好联系。

 

                                                          校工会  体育学院

                                 2021年11月23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三亚学院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篮球健身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