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11/4

各分工会:

为体现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体检项目均在校内完成,由校医院和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具体落实。其中新增项目有上肢血管检查,与精神压力测试项目一并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完成,其余项目均在校医院进行。教职工体检具体安排如下:

一、体检时间(具体安排见附件1)

1.校医院项目:2020年11月9日—11月30日(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因疫情影响,今年教职工体检与学生体检同步进行,教工每天从8:30开始进行B超和抽血项目体检,其它项目9:00后进行。

2.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项目:2020年11月9日—12月10日(每周一下午,周二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二、体检地点

1.校医院(位于北校区):常规项目、彩超项目

2.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位于南校区书定楼国医馆304室):精神压力检测项目、上肢血管检查项目

三、体检对象

全校正式在编教职工

四、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

临床意义

身高、体重

检测体质指标

视力


血压

监测高血压

心电图

检查冠心病、心机梗塞、传导阻滞、各种心律失常等

尿常规

筛查泌尿系统疾病

血生化(12项)

血脂四项(总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肝功五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白蛋白、总胆红素、结合胆红素)、肾功三项(尿酸、肌酐、血尿素氮)

检查肝脏疾病、肾脏疾病、脂肪代谢状况等

甲状腺B超

检查甲状腺,区分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等,早期发现甲状腺癌

乳腺、子宫附件B超


乳腺检查,发现乳腺癌、增生及乳腺纤维瘤等

腹部B超

检查肝、胆、脾、胰、双肾、子宫附件、前列腺,发现肝硬化、肿瘤、胆结石、血管瘤、囊肿、脂肪肝、膀胱结石、肾癌、膀胱癌、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肿瘤、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胸片(胸部正位片。因新购设备暂未安装好,该项目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检查胸廓(包括肋骨,胸椎,软组织等),胸腔,肺组织,纵隔,心脏等疾病。如肺炎,肿瘤,骨折,气胸肺心病,心脏病

(二)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

临床意义

精神压力检测

精神压力检测及分析

上肢血管检查

2020年新增项目,主要了解上肢血管情况

五、体检流程:

1.自行打印并携带体检表(附件2)。由各学院、各部门自行下载并双面打印体检表,在校医院挂号收费处,用本人校园一卡通或者身份证验证身份,免费领取化验单和试管,并按医生及导诊人员安排有序进行体检。为保障B超体检质量,每天限B超人数40人,当天取号。

2.个人填写体检表。工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部门/学院,既往病史为必填栏目。

3.校医院体检项目完成后,请将体检表交给校医院健康档案室,以便工作人员将信息输入系统。后期自行在校医院领回体检表,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4.体检结果查询。校医院体检项目完成5日后,可网上查询体检结果,查询网址:10.10.115.1,登陆账号为教工号,初始登陆密码123456。体检结果查询网站如不能正常登陆或密码忘记,请联系校医院,电话:88386120。

5.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体检项目,按体检日程表安排,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或者身份证在南校区书定楼国医馆304室进行体检。

六、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天建议清淡饮食,前一日禁酒,当日抽血前禁食禁水,B超检查空腹憋尿。

2.每天抽血时间:早上8:30-10:00。

3.采血后按压针孔3-5分钟。

4.有晕血、晕针者请提前告知体检抽血护士。

5.尿检查可当日晨起在家留取带来,或体检时留取。

6.检查X光胸片宜穿棉质内衣,不要佩戴首饰及有金属的、纽扣的衣服或钢丝文胸,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7.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体检者,请做好体检带药,抽血后即刻喝水服药。

8.备孕、怀孕、可能已经怀孕或者哺乳期的受检者,请事先告知医务人员,勿进行放射线等检查。

9.测量血压前应注意休息,保持心境平和,以确保所测血压的准确性,如体检时所测血压与平时不符,应休息后重复测量。

10.一次健康检查并未发现异常并不代表完全没有潜在疾病,若出现疾病症状,请及时就医。

七、其他

1.体检费用由学校专项经费支付,严禁代检,一经查出违规人员,取消体检资格,并报学校。

2.请各分工会组织好本单位职工积极、有序的参加体检,并指定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所在分工会教职工体检工作的组织、现场协调及体检结果领取等工作,并将联络人反馈至校工会。

3.请各分工会按照安排的日期进行体检,因故不能按期参加者,本年度不再另行安排体检。

附件:1.2020年教职工体检时间安排表

2.教职工健康体检表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年11月4日


上一篇:关于充分利用“教工之家” “教师会客厅”开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颈椎的健康管理”科普讲座的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