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民网海南频道报道:居家健身怎么练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线上开直播

人民网海南频道报道:居家健身怎么练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线上开直播

三亚学院教育工会 2020/3/4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要求,满足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需要,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联合校工会开展线上直播《居家运动小妙招》之《居家徒手运动与拉伸》,号召广大师生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免疫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11.jpg

3月4日下午4点,体育学院邓越老师准时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从科学健身的专业角度出发,与师生“隔空”分享了居家锻炼的方式。邓越老师说,现在受疫情影响,师生不能外出健身,训练场所也有限制,正常的体育教学比较困难,希望用这种方式和大家一起大家积极运动,增强体魄。他说,“线上直播一起练,既可以让大家运动健身,也可以调整自身状态,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2222.jpg

这次在家运动直播对邓越老师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直播效果,邓越老师前期做了认真的准备,还用上支架、独立话筒、打光灯等专业的直播设备,换上运动服、运动鞋,铺上瑜伽垫,邓越老师从肌肉激活、关节活动开始,再到平板支撑核心力量等动作的讲解和示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师生进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居家锻炼。

3333333.jpg

整场直播持续一个小时,师生纷纷在弹幕里留言表示:“这堂课正是我需要的,太棒了!”、“这堂课来的太及时了,希望还有下一次”,甚至有毕业生观看直播,留言道“已毕业的老学长,还能在线上跟着最喜欢的邓老师一起锻炼,简直太怀念了!”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三亚学院体育学院也提出了“休息不休训”的倡议。据了解,本次直播是体育学院的一次全新尝试,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实第二课堂,让身处各方的广大师生也可以运动参与进来。结合直播效果,学院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开展更多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运动健身小妙招。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晓聃)

转自三亚学院官网

(人民网-海南频道报道相关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20/0306/c231190-33854395.html


上一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陈颖老师家庭获2019三亚市”最美家庭“称号
下一篇:理工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慰问活动